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正文

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开展现场考查和访谈


作者:李钏 李晓妤 发布时间:2016/10/26 08:29:52 点击次数: 来源:



专家组组长陈关龙一行实地察看机设专业基础实验室



专家陈清利和毕大森一行察看图书馆文化长廊



专家陈清利和毕大森一行察看大学物理实验中心



专家陈清利和毕大森一行察看工程训练中心学生训练作业



专家组一行查阅教学管理资料和学生学习成果



召开学生座谈会



与管理人员访谈



与用人单位负责人访谈



与校友访谈

10月24日上午,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的日程安排,在结束了汇报会后,专家组一行对我校机设专业础实验室及专业实验室进行了考查,查阅教学管理资料和学生学习成果,开展各类人员访谈。

专家们分两组考查教学设施。组长陈关龙、专家黄放及秘书张艳姝考查了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各实验室,实验人员向专家们介绍了实验目的和操作流程,并解说了全开放实验室的预约方法及实验用品的存放和安全管理。在学生工作办公室,陈关龙一行重点了解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。

另一组专家陈清利和毕大森由我校工作人员陪同到图书馆、大学物理实验中心、体育馆(场)和工程训练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。专家们深入了解了机设专业公共课程实验教学设备、实验操作流程、实验安全等相关情况,并实地察看了学生实际操作,与学生进行现场交流。在工程训练中心,中心负责人向专家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的基本情况、机械加工设备,展示了钳工、数控加工训练的学生作品。专家们建议工程训练能尽可能多地结合企业产品,从而更加了解机械产品的设计与制造要求。在工训中心,专家还参观了锻焊热处理实习区、电工实习区和大学生课外活动创新设计制作室,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。

24日下午,专家们先查阅了课程设计、毕业设计、实验实习报告等教学文件,随后专家组成员还召开了学生座谈会,并分别与管理人员、用人单位负责人、校友进行了一对一的访谈。




 Copyright© 2015-2018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.